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季播劇《沙海》感想(01-06)


身為一個被電視版跟電影版摧殘過後的原作粉如我,在看沙海前還真的蠻像考生看榜單,那種「到底會看到啥!」的忐忑不安的心情XDDDDDDD
總而言之目前看到第6回,覺得比預想好太多了……--不排除之前我受傷太深了&之前看慣鎮魂所以覺得好多了--

但總之我去加買了半年的vip。

先說缺點ㄅ!
我對改編劇很寬容,畢竟廣電擺在那題材又敏感。
我是抱著「有臉當養眼、有演技當看演技、有場景當看作畫資料」的心態看的,一開始就沒有期待的狀態下看比較不受傷害(ry 所以整體感想也特別寬容。
就算在這個情況下我還是覺得劇情進展速度太慢XDDDD我看劇通常都不快轉的,連鎮魂我都沒快轉,但平衡木那邊我毫不猶豫ㄉ快轉了……(乾

再者,地面上的劇情還好,到地下宮時彷彿全員智商驟降,像是限定48公斤的機關、肉身閃胞子跟站在樓梯或爬曬衣繩就不會吸入胞子那邊真的很智障(乾 
就因為太智障了所以感覺根本是為了蘇難加戲,但加這種智障橋段根本不加分……。
盜墓女角已經很少了,求製作組不要自黑QQ

有些特效好5毛,是不是錢沒給夠?(乾
還有有些置入性廣告真的太好笑XDDDDD好硬塞XDDDDDDDD
有一集廣告是讓原創劇組人物們拍得真是尷尬到飛天wwwwwww沒人期待看原創角的廣告好ㄇ

其它劇情或人設跟原作完全不一樣的我就當作平行世界全新享受,反正小說連載版跟出書版也都大改,原作粉應該早已習慣(乾

季播劇沙海讓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原作粉可以從中間扒出一些熟悉的元素,比如說徐磊死了小哥新月飯店的投擲力跟新月飯店內的房間。是個沒有看過原作是不會有感的場景XDDDDD同時因為看過原作知道吳邪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看著沙海邪的每個表情跟發言都會特別有感觸XDDD加上秦老師真的頗會演,沙海邪在我心中又更加活靈活現了……是會用強硬手法恐嚇、忽悠人,但在最要緊的時候默默把所有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盡自己所能保全所有人的吳邪。我覺得特別感受到他的確身上繼承了黑瞎子師傅跟小哥的精神之感XDDD

同時看著吳邪帶著一堆不知天高地厚的楞頭青到地下宮,不斷重複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一有動靜就要跑,一邊主動去探路,格外體會到小哥之前幫他承擔的所有工作全都落到他身上了,他正在體會小哥為他做的、逐漸成長著。我覺得他看著小鴨梨時也是在看著當年的自己吧感受到當年的小哥對自己有多無奈,所以就算小鴨梨出賣他,他也能淡淡地帶過。

他雖然一直恐嚇小鴨梨,但在小鴨梨遇險時第一個跳出去救人,而在小鴨梨情緒崩潰時他說話的口吻也格外溫柔,他說「別怕,有我在」時讓我想到小哥對他而言也是「有他在就能安心」的存在,吳邪渴望從一個被保護者成長為保護者,而沙海中的他為何會如此神經病的確也是因為他想保護大家,所以覺得這段特別讓我喜歡XD

在原作中我不是很喜歡梁灣,覺得她好怪(乾
不過楊蓉的梁灣很立體我蠻喜歡的XDDDDD還蠻期待她之後跟張日山對手戲汪張家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也蠻期待她下斗的戲份XD

第一集小鴨梨那段像公視會出現的戲碼(?)有人覺得太冗,但我會覺得那段還蠻呼應吳邪當年沒有目標無所事事的小老闆心態。黎簇很聰明但他不想努力,因為他沒有目標,就像其實吳邪是有能在10年內賺到300億(還鬼璽)程度的經商頭腦,但當年舖子卻會搞到連水電費都有問題,就是因為當年吳邪沒有目標沒有動力。我會覺得第一集讓我感受到當年吳邪的心態,而從黎簇的角度而言彷彿經歷了當年吳邪被三叔帶去倒斗(雖然是吳邪自願)的過程,同時馬老闆+蘇難的組合彷彿是當年的裘德考+阿甯之感。

身為cp粉我還是覺得那個「不准叫他小哥!」一開始會覺得很好笑,後來細想會覺得很心疼……這段時間內小哥就像是他的信仰,若沒有信仰那麼苦他是撐不過來的之感。想著他在自己身上劃了17刀,在前往長白山時做的惡夢,支持他走過來的信念當中,小哥一定佔了一大部分,所以他不允許任何人動搖這份信仰,或許也是認為當自己聽到這個稱呼,就會下意識覺得有人可以依靠而鬆懈下來之感QQ

總之目前看到現在覺得還每賣!
希望之後不要大暴死,就算大暴死我還是會說……愛過!(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