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盜筆同人文感想(邪瓶主,偶有黑瓶)

記錄一些看過的盜筆同人&推薦,應該不定時更新。
主cp應該是邪瓶(吳邪x張起靈),也會出現黑瓶(黑眼鏡x張起靈),基本上瓶受為主。
可能有生子、性轉等,不能接受者就別點了w

為避免捏他,捏他內容請反白。




【邪瓶】


《前塵心夢》 /風寂九天
簡介:時間在十年後,吳邪把小哥接出來後成為情侶,後來在陰錯陽差下吳邪回到過去碰見小小哥的故事。
※吳邪和小哥成為情侶的故事為《雨村夜班車》

我喜歡這篇文的幾點:
1. 小小哥
這篇光看小哥真的毫無攻擊性超軟,但這點也是蠻多邪瓶文內沒倒斗劇情很容易出現的通病(?),因為在斗外小哥就只是一個安靜且毫無攻擊性的人,加上本篇設定已經是兩人交往中,就讓人感覺更軟了XDDD
不過小哥那種很不會說話但內心很善良的這點放到小朋友身上簡直萌度破表......一想到小小哥繃著一張小嫩臉就覺得世界此刻毀滅也值ㄌ......
因為是小孩所以軟一點也能被接受之感,偶爾冷淡也會覺得天ㄚ好Q,小孩子萬歲。(?)
而且因為張家小孩都被嚴格訓練過不輕易表現出喜怒哀樂,不過因為年紀小,畢竟還是不能達到大的小哥那樣淡定,就覺得天又心疼又覺得可愛到冰櫃。

2. 大叔與正太
讓38歲吳邪遇到8歲小小哥最高──!!
最高──!!
根本等於一個重新攻略的概念XDDD 
已經是破關者的大人對上還不成熟的冰山小孩(而且內心其實很柔軟),萌到突破天際......
而且吳邪根本光明正大去疼小孩疼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大的都被攻略了更別說小的......

3. 穿越時空的大叔(?)
看過原作都知道小哥一路走來有多辛苦,
一想到他可以帶著「我能在未來遇到一個重視我的人」的想念活著就覺得溫馨到不行......QQ
而且番外讓小小哥跑到未來也覺得乾我愛這梗謝謝作者大大!!!!想行五體投地大禮的程度......

這篇對我而言超級治癒,而且有開車非常好(乾
最近作者還有在更新番外真是佛心來著........小小哥好軟好香........


《断章》/上寒
簡介:十年後吳邪把人帶回雨村,老流氓似的軟磨硬泡把小哥收了的故事。
※不過這人文章有時有黑瓶跟客瓶,不吃的人自己要注意XDDD
幾篇《斷章》《拾遺》、單篇《流浪貓》跟《不可兼得》都是邪瓶主,《何不秉燭夜遊》是啪囉文&有黑瓶跟客瓶。

10+吳邪一臉無辜裝可憐但也一邊往小哥軟肋使勁戳的舉動真是無賴到想為他搖旗吶喊........吳家小三爺最高──!!!!!之感...... 仔細想想裝無辜裝可憐的小三爺根本是欺騙深山老人的金光黨.......幹得真好(乾


《洗带人生》/重生玉
簡介:張起靈一睜開眼面對的是陌生的天花板,失憶後的張起靈防備著吳邪跟胖子,吳邪也要重新說服小哥。

我自己是看到淚流滿面啦......覺得小哥的體質很虐&吳邪好辛苦......
不管是面對著被洗白的攻略進度,還得強打精神安撫小哥的吳邪,
還是拚盡全力找回記憶也重新對吳邪產生感情後,卻輕易被命運再次洗白的張起靈......QQ
當初看到最後一句整個心都涼ㄌ,覺得不...........


《挂面与老电影》/客人4
簡介:吳邪跟張起靈一起吃飯跟看電影(幹誰懂

我很喜歡而且會不斷拿回來重看的一篇。
他形容的吳邪跟張起靈我很喜歡,
吳邪捨不得張起靈,想把全世界捧給對方,但對方一分不取;
張起靈覺得吳邪很好,但他不想要對方為自己想得太多給得太多,怕他給了太多到最後甚麼都不剩。
兩人都很重視彼此但又貌似進入一個死循環,為彼此付出也捨不得彼此,卻也不說出口

語感我也很喜歡,嗚嗚。


《新年》/棲梧
簡介:吳邪跟小哥一起過年。(毫無吸引力文案)

每到新年我就想要拿起來重溫的兩篇(包括下面那篇同作者的《春寒》)
逛年貨大街有夠溫馨的......勾手那段也超溫馨,餵食那段害我好想吃羹(??
說喜歡那邊簡直萌到讓人禿頭......

語感很喜歡,這篇每次看了都覺得心曠神怡(?)


《春寒》/棲梧
簡介:吳邪跟小哥一起逛元宵燈會。(毫無吸引力文案)

每到新年我就想要拿起來重溫的兩篇(包括上面那篇同作者的《新年》)
生活文真是平淡又溫馨,小老闆那個我男友真帥我驕傲的炫耀感也太重www
不勝酒力發小酒瘋的小哥有夠可愛我要報警了......。


《时候未到》/污梅哥哥
簡介:十年後沙海邪(一種氣質的形容)把小哥接出來後啪啪啪談戀愛,肉肉好ㄘ。
※本篇有黑花。

肉好吃,而且因為是第一人稱視角,完全能體會到吳邪的爽......
同時因為是爽文就不要在意吳邪的體力跟持久力不科學了
我蠻喜歡吳邪說他是從人變成石頭,但小哥是在他變成石頭前就放進心裡了所以也掏不出來了的那段形容。
同時也喜歡小哥認真想跟吳邪過日子,而且吳邪還當作他在護理神經病(乾)很可愛很好笑www

但沒想過我會看到結局......害我抱著看肉的心情買本,結果看到結局痛哭流涕......。


《旗袍张的诱惑》/墨晔大帅比
簡介:十年後沙海邪跟小哥交往中,小哥春藥旗袍(女裝)啪啪啪,肉肉好ㄘ。

肉好吃,而且也是第一人稱,爽文就不要在意吳邪的體力跟持久力不科學了


噗浪搬運:https://www.plurk.com/mkvbtv


《局外人》/不嘘寄远
簡介:這個故事是2015年吳邪去長白山接小哥,但意外穿越到2003年,化名關根扭轉一切命運。

想說睡前看一下沒想到被虐到痛哭流涕⋯⋯喜歡沙海邪的不要看,太痛了  
文筆雖然很⋯⋯彷彿像寫大綱一般,嗯。
但腦補了不少原作坑(我還蠻喜歡看這種的),而且沙海邪真的是愛到卡慘死⋯⋯
每個人都各自有自己的考量跟目的而相互算計,除了關根外我打從心底為齊羽QQ⋯⋯

看到最後第十不忘初心當場落淚,嗚嗚嗚   
沙海邪最好吃的就是他的算計能力極高,在斗外完全可以把小哥逼死,但他捨不得。而且過去小哥為了他好擅自做的很多讓他氣pupu的事情,現在他也照樣回報給小哥(在小哥本人不願意的情況下),兩個互相逼死彼此的人⋯⋯
喔對這作者是我看過最愛劇透的作者,好可惡,沒看過那麼愛劇透自己文的作者

這個故事是2015年吳邪去長白山接小哥,但意外穿越到2003年,碰到當時進入雲頂天宮的小哥,因為他無法跟所有人說他就是十年後的吳邪,只好化名關根。
他在過程中知道根本沒有十年之約,因為張起靈(麒麟血)是維持終極的祭品,而吳邪則是終結終極的鑰匙,當時小哥捨不得吳邪進入青銅門用自己替代他,所以小哥在2005年進門=獻祭死亡。
但2003年的時間點是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間點,阿甯沒死、潘子沒死、雲彩也還沒死,同時2003年的張起靈也還未進入青銅門,所以關根(吳邪)就決定扭轉他曾經的所有遺憾。
他跟自己所有的夥伴(小哥、胖子、小花、潘子等)站到對立面,他知道小哥太理智了,就算得知了關根是未來的吳邪,在吳邪跟關根之間一定會選擇吳邪,因為2003的吳邪消失了就不會有關根,小哥終究只有一個選擇。

關根算計了所有人,也被他從來不想算計的人傷害,看到中間真是一度想搖晃作者說不~~~你不要讓他這樣!!!!QQQQ
他受傷很深,沒有任何夥伴,但仍為了自已的目的往前走。
他太理解張起靈,用了吳邪去拖慢小哥的腳步,自己前往青銅門終結終極。沒有了終極=張起靈被從宿命中解放,他最後說感謝不忘初心時真的超痛哭,即使這麼委屈這麼痛,他還是沒有忘記他最初的目的(拯救張起靈)
是就算這麼神經病,就算他成為了他最討厭的會算計他人的人,他還是沒有忘記他最善良的初衷QQ

看完後一開始覺得對吳邪太狠了......後來仔細想想若真的吳邪發現小哥已經死了,又有個機會可以回到十年前,他所做的一切應該的確是他最想看到的結局了(小哥擺脫宿命、潘子雲彩生還)
沙海邪真的太讓人心疼,看完之後深深感謝2015年小哥守約了............想把兩人包好帶回家收好嗚嗚嗚

關根在裡面完全是個「我愛張起靈,可惜你不是我的那個張起靈」的苦逼狀態......一直在呼喚2015的張起靈快跟著穿過來啊啊啊啊但.......QQ
裡面唯一治癒我的只有小鴨梨吧.......他變成直屬關根的人,也是唯一一個聽到關根遺言(透過蛇)的人QQ.......

當然也有為了煽情而出現的設定,但我自己覺得瑕不掩瑜,裡面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目的(保護家族的吳老狗、犧牲兒子的齊鐵嘴、被犧牲的齊羽、為了吳邪對小哥說謊的胖子等),交織出來的故事蠻有意思的XD
但就是會很心疼關根(吳邪)就是了,不過到最後其實關根反而是最得償所願的那個,其他人的結局沒有關根所認為的那麼好.......對我而言看完會有後勁的那種XD


《匪石》/画舫听雨眠
簡介:單篇完結,石頭被捂熱的故事(?)

好好看,差點淚灑高鐵的一篇。
愛小哥愛得熱烈卻又小心翼翼的吳邪,想回應但又不知道該給吳邪什麼的小哥,回答吳邪的話讓他氣pupu但吳邪終究能理解,好好看(語彙力

吳邪感情很豐富給了小哥很多,小哥擁有的東西太少沒辦法給吳邪什麼,他只能盡力給吳邪吳邪想要的,但吳邪要的卻不只是這個(雖然小哥的出發點的確也是因為他重視吳邪但不知道怎麼表達,只能吳邪向他要什麼他就給)
這樣的落差好萌⋯⋯

都不知道該先為如此空蕩蕩的小哥流淚還是為了沒放棄小哥的吳邪流下感激的淚水。  


《八一七》/萧酥酥
簡介:一半匿名版文體,講述吳邪817陪小哥到長白山的短篇。

想衝到馬路上大喊「對!!!我邪就是這麼疼愛我瓶!!!!!」的一篇。
其實文裡有點炫耀邪瓶比對家更不OOC我覺得是不太好啦,
但是因為是匿名版文體所以就還可以接受。

這篇最喜歡的就是吳邪的社交力&他非常疼小哥的描寫,很甜^///^

不過白瑪不是葬在長白山是在西藏就是了XDDDDDD


[未完]《冬雪与鹿》膏药锦鲤
簡介:哨兵嚮導paro,嚮導吳邪x哨兵小哥

各位客官!是我想看很久的嚮哨!!
我真的很喜歡小哥覺得這對吳邪好,而做出一堆讓吳邪7pupu事情的梗......好喜歡..........^////^
因為之前覺得小哥精神嚮導若是麒麟太op,但覺得是鹿的話很okwww有蹄有角(ちょろい)
而且吳邪的是豹貓,體型差好可愛wwwwww
不過吳邪還是覺得比較像,但因為很可愛所以ok(ちょろい)
帶有點野性的哨兵小哥超可愛............嚼報告的鹿也超可愛wwwwwwwww

可惜是還沒有完結(從2018年4月停更至今)........QQ


[未完]《是我的鼻子瞎了?》/墨晔大帅比
簡介:ABOparo,總裁邪(A)x總裁小哥(O)

爽文。
裝O的A跟裝A的O,因為作者寫肉蠻帶感我喜歡(乾
已經寫到標記了所以可看(對ABO要求僅有如此)


[未完]《心照不宣》/蕭半和
簡介:時間點是盜筆時間點,死纏爛打內心活動很多,但又慫到不敢真的做些甚麼的吳邪跟跟知道吳邪所有的小心思,能跑就跑,懶得跑的程度就裝沒看到的小哥。

作者神仙更文速度......。
好好看。
吳邪是個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還算是大家族包圍下)長大的小孩,張起靈則是一個從小孤獨一人、被教導需捨棄一切情感,但被母親用生命最後三日換回心的人,對比真的太萌......。

「张起灵单知道吴邪难对付,却没料到原来这还是基因遗传的」
快笑死XDDDDDDDDDD
常常在邪瓶文裡面看到見父母,最喜歡看到見父母時小哥的影帝模式wwwwwwwwww
一邊的吳邪:???!!!????

最常看到(我也很喜歡)的見家人戲碼↓
1. 吳爸吳媽:「唉唷小張啊~」
吳邪oO(他實際年齡當你們爺爺都綽綽有餘......)

2. 影帝模式ON小哥:「叔叔阿姨好^_^」
吳邪oO(!!!!!!!!!?????????怕.jpg)

3. 上述兩者相加
吳爸吳媽:「小張這麼好的孩子怎麼會當我們家小邪的朋友ㄋ」
吳邪oO(.............)

作者說:
这恋爱谈的我真的很急……我觉得小哥对于吴邪的感情基本上就是
“哦”
“知道了但我被命运左右脱不开身只能力保你不会被卷进来”
“我什么都没有,只能用十年来报答你”

而吴邪就是
“小哥为什么不和我谈恋爱???我觉得他也喜欢我???”
“到底是什么在阻挡我谈恋爱????”

乾對~~~~好萌~~~~~十年前的兩個人思考完全不在一個平面上XDDDDDD


而且小哥做啥吳邪不懂擅自氣pupu覺得小哥怎都不鳥他,人家在做大事ㄋ..........
所以之前一直覺得兩人不會有結果(因為小哥還有事沒了結),但十年後就有可能了........
是希望有可能,因為畢竟吳邪為了小哥奮鬥了十年,希望他能更接近小哥一點QQ



【黑瓶


《群生相》锦翎烟
簡介:腦洞盜1-8那默默的一(瞎)群(子)

完全是一個瞎子一直鬧一直鬧一直鬧,小哥一臉= =狀態的故事(?
像是七星魯王宮的部分,是一個進去本來以為很危險,結果發現是瞎子在鬧(裝血屍叫),只好演戲叫大家不要碰,但帶著的那群小朋友又到處亂跑,一邊怕他們碰到危險一邊怕瞎子被發現兩頭燒很忙的小哥www
然後還真的碰到很危險的血屍,拼命打了一輪後看到胖子又要搞出第二隻血屍,真是佛祖都會森77⋯⋯好好笑(乾

怒海潛沙裡面一直重複小哥跟瞎子講正事→講完瞎子發癲小哥???→小哥發現瞎子只是在發癲後默默「⋯⋯」→瞎子覺得小哥反應特好玩兒極爽的循環,好可愛wwwwwwww
連張禿臉瞎子都能癲,好好笑wwwwwwww
而且兩人因為太合拍,在分開行動時在心裡各自默默覺得有點捨不得(但只是默默看著彼此沒說甚麼)也萌到差點讓我拔光頭髮⋯⋯

覺得黑瓶那種因為彼此太過相像而可以平等對待的感覺有夠萌⋯⋯
後面蛇沼好浪漫窩的天啊不愧是在蛇沼跌黑瓶坑的作者⋯⋯不過盜1-8瞎子也只有在蛇沼出場啦(虐

應該說相較於把吳邪當寶寶的邪瓶,兩人為彼此操碎了心+溝通障礙(對我而言是萌點,是萌點。);
黑瓶就是個因為經歷過的事情相似,導致兩個人很了解彼此的想法
(當然小哥在理解他人這點比較笨拙,但瞎子就很能懂小哥)
同時也因為瞎子身手也很了得,小哥比較不用費心去救他,是更像彼此扶持的隊友般的存在。

就因為瞎子跟小哥是很對等的存在,
瞎子可以陪著小哥到最危險的地方,小哥也可以把事情託付給瞎子,
在彼此各自進行危險的工作時猛然驚覺自己冒出了擔心對方的心情這點真的好萌⋯⋯

在吳邪出現之後瞎子不只一次警告小哥失去冷靜的判斷力,
除了是小哥逐漸接近真相(當年的考古隊)之外,他也對吳邪太易碎而擔心。
瞎子一邊覺得這樣的小哥讓他很頭大但一邊念一邊幫小哥收尾好萌......

我還蠻喜歡小哥跟瞎子在療養院內碰到變成禁婆的霍玲,
小哥阻止了瞎子攻擊她,同時也流露出悲傷的神情那段。
看小哥對文錦在原作中是有感情在的,不然不會因為擔心文錦而心神不寧(by.吳邪)
不知道是單純為物傷其類(?)還是他也很重視文錦(考古隊)的原因我就不知道了XD

蛇沼那段果然不負眾望超浪漫,害我現在回頭看蛇沼覺得他兩處處有姦情(?) 
大家都進去裡面避風只留著他倆在外面顧車,出去救人時也是兩個人一起(想必坐同一台車)
最後瞎子承諾小哥會把他帶出塔木陀而進入隕玉找小哥時也超萌......瞎子把自己劃在可犧牲那塊所以他把小哥推出去,小哥雖然迷迷糊糊還是不忘拉瞎子一把,兩個人互相扶持真的好萌(語彙力


大概就是只有這兩個太相似的人可以成就的萌點ㄅ......
但我也覺得這作者在這本內用光了所有正經的梗,他之後所寫的所有文都怪怪der(褒)......

噗浪搬運:https://www.plurk.com/mq0qfp


【邪瓶+黑瓶



《密林中》槛外一闲人
3p野戰文。
可以平心靜氣(?)跟瞎子打砲但跟小三爺不行真的很萌........因此森77的超遲鈍小三爺也很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